...
分享

中心团队赴江西九江开展智慧教育调研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合作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8日至10日,应九江智慧教育项目的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张翔带队,北师大副教授、中心首席专家李葆萍,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郭佳丽,项目规划主管许婷婷作为团队成员赴江西九江开展调研。

中心团队参与九江市智慧教育项目(一期)设计方案的汇报与讨论。张翔主任结合九江市智慧教育一期设计方案的现状,提议应在设计方案的第一部分规划区域智慧教育的发展建设模式,基于现有教育水平构建智慧环境、智慧课堂教学、数字资源、智慧评价、智慧管理、学生综合成长等各个方面;李葆萍副教授建议,以目标导向规划整体项目建设,应梳理清楚区域智慧教育的业务形态和内涵,夯实数据底座,提出超前设计、分阶段实施的建设思路。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智慧教育的发展现状,团队在九江市教委智慧教育专班、数字产业公司、教育技术和装备中心领导团队的陪同下,面向5所中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环境、对学校的领导团队、信息技术负责部门、一线教师等对象开展面对面的访谈,发现九江市智慧教育的发展还存在软硬件设备更新、优质资源使用、数字化课堂教学应用、数据驱动的教育评价、管理协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为后期课题的开展奠定基础。



图1 调研九江市长虹小学



图2 调研九江三中



图3 调研同文中学



图4 调研九江七中



图5 调研九江外国语学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