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2030未来学校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5日,2030未来学校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爱丁堡大学、赫尔辛基大学、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14个高等院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未来学校2030项目”是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发起的研究项目,通过召集国内外学者研讨交流,从技术与教育融合的角度分析教育模式与教育改革,产出学术成果。“未来学校2030项目”计划召开3次研讨会,第一次研讨会已经于2016年10月29日举办,初步确定了《未来学校2030 蓝皮书》大纲和研究课题。
本次研讨会作为第二次研讨会,期望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分享阶段研究成果,参会代表既有第一次研讨会的参会专家,如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annele Niemi教授、Mari Tervaniemi博士等,又汇聚更多的学界专家,如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的Jari Multisilta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Charlotte Kemp博士、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Grag Shaw、Jon Mason博士等,为“未来学校2030项目”奠定更加深厚的学术基础,提供更加开阔的国际视野。未来学校2030项目案例按照环境、教学、课程、学习、评价、管理、教师、学校和学生9个主题来收集,目前已收到17份研究计划。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致开幕辞,欢迎与会专家聚首北京,分享阶段研究成果,畅谈未来学校的前景。北京师范大学马宁副教授、王阿习博士,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汤伟总监、李葆萍老师、陈玲老师以及国际合作办公室马瑄蔚老师、宋佳宸老师、曹雪华老师,行政办公室郭佳丽老师等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分享各自在学科学习、体育教学的应用研究、教学质量改进、教师在线作业、移动学习工具、基于游戏的学习、数字技术、STEM教育等不同话题的研究发现和典型案例。主讲人作报告时,其他专家可以通过在线提问平台实时反馈自己的疑问和建议,经过思考及答复,加强专家之间的深度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马宁副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总监针对“2030未来学校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就项目进展事宜与在座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本次研讨会明确了“2030项目”的研究计划和目标,并将于 2017年5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未来学校2030第三次研讨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研究成果产出。
 
 
研讨会现场
 
主持人-国际合作办公室马瑄蔚老师
 
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对专家报告提出建议
  




主讲人汇报研究进展
 
专家对研究提出问题
 
 
专家参与主讲人设置的的互动讨论
 
与会代表进行话题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马宁副教授
 
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汤伟总监
 
 
与会代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5-1026北京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707室  邮编:100875电话:010-58805590E-mail:gaojingji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