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九大学科微课资源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2017年3月13日-2017年3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九大学科专家团队前往通州教师研修中心通过开展微课资源培训的活动,培养造就一批在微课资源制作方面能起示范、带头作用的一线青年骨干教师,探索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战略模式,也促进通州区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首席专家团队依据各学科学科素养及学科能力,详细讲解了如何围绕学科素养和能力体系设计试题和资源。从学科能力和学科素养两个维度结合指导教师进行微课内容的制作,使微课资源的教学设计符合学生心理认知特征,也符合微课资源短小精悍的要求。通州区的老师们在各学科培训现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纷纷表示培训后一定尝试围绕学科能力和学科素养设计微课资源的内容,这不仅仅是在微课资源上给通州的老师们指导和引领,对老师们日常教学内容设计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图1  历史学科首席郑林教授进行微课资源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各学科助理从技术层面对教师进行了指导,主要从从PPT的制作、camtasia studio的使用技巧两方面展开讲解。在PPT制作当中,就排版原则、模板新建、颜色搭配、动画效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对如何设计符各学科特色的PPT模板进行了演示操作。
 
图2  地理学科高精尖中心助理教研员王旦老师
        此次微课资源培训活动皆在真正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强区”战略,更好的助力通州教育改革。借助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专家团队的力量,为通州区培养一批微课资源制作的专家,全面助力通州区资源库的建设。“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九大学科微课资源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