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国内合作
中文 | ENGLISH
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首次提出了“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四个评价”。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北师大学科教育专家团队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能力研究,形成了系统化的理论研究、评价体系等重要成果,创建了学科能力及素养导向的命题方法和评价体系,与多个地区及学校合作开展促进学生学科能力及核心素养发展的评价项目,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效果。中心在此基础上开展“基于大数据的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评价服务”,依托智慧学伴平台,围绕新课标对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及关键能力进行“结果-过程-增值-综合”的持续性评价体系,帮助学校实行基于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评价大数据的精准教学、精准教研和精细化管理。
以评价改革为先导,深度促进课程、教学、教研和管理的质量提升。
构建核心素养导向的多元化发展性评价体系。
带动核心素养导向的命题评价能力建设,提升考试评价质量。
依托大数据优化提升教师评-教-学一体化教学能力。
推进立德树人育人机制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