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陈玲主任代表中心参加“促进通州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心和北京市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求,按照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建设总体部署,结合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十三五”时期中小学干部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和通州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整合资源,统筹协调,科学设计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的支持总体目标和任务,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并于2017417日由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主持召开促进通州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启动会。通州区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育考试院、东城区教委、西城区教委、海淀区教委以及市教委人事科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主任代表中心参加会议并做发言。

会议首先由北京市教委人事处杨江林处长深入解读《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任务分解文件,此文件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文件部署将从师资配置、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教师实践能力三个大的方面全面提升通州区教师素质,在各个方面分为若干个子任务,其中高精尖中心牵头负责“强化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下的一个子任务——支持通州区教师网络研修,杨江林处长指出“高精尖中心在已有平台工具已经非常成熟,希望在已有基础上拓展功能建立网络研修体系,借助中心已有的资源为通州区教师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在线研修服务供给”。陈玲主任表示前期中心在开展学生在线学习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通州区教师通过参与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已经对平台也有一定的熟悉度,后续引入中心精准教研的相关资源和产品,能够较快开展网络研修工作,全力支持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会上其他各资源提供单位均表示能够积极有效落实各项任务工作。

最后由北京市教委李奕副主任做会议总结发言,希望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项目产生的背景,积极参与推进项目实施,让教师有实际获得感,李主任还强调各参与单位需要进一步细化各项目实施细节,落实人员组织,加强项目过程考核、宣传以及资料管理。在项目过程考核方面李主任对中心月度考核汇报的工作机制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其他项目单位能够参照中心的制度,每月通过数据及时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最后李主任代表市教委感谢各参与单位为此项工作以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