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预告| 2017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我们需要更优质的平台和资源来打造中国教育的未来,其中的举措之一便是培育和选拔一批优秀的STEM+创新教育成果,以促进中国STEM+创新教育的良性发展。为此,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江西省电教馆、江西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2017 STEM+创新教育经验交流研讨会拟定于2017813-15江西上饶召开。

一、会议主题
  STEM教育中的STEM代表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而STEM+教育则是在STEM教育的基础上加入了艺术,文学、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强调更大范围的整合与创新。具有STEM+素养人才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本次大会将紧紧围绕STEM+教学成果的“活动设计·课程研发·创新分享”展开,并重点支持一线教师的参与和分享。


二、会议内容

  专家报告、STEM+现场课、学术论文报告与研讨、课程与教材展示、教学案例展示与分享、STEM教育产品展示

三、会议作品集

  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STEM+创新教育优秀成果(含STEM+创新教育的理论探讨、教学实践、技术开发,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所有作品截稿日期为2017720日,录用通知将在727号之前发出。提交的作品(所有作品及相关资料通过QQ群提交)具体要求如下:
  学术论文要求及提交方式:

  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格式的学术论文以及汇报PPT,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且在此之前没有公开发表过。

  教学案例要求及提交方式:

  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格式的教学设计文档和汇报PPT。如有教学视频,则要求视频的长度控制在4分钟以内,分辨率要求在800*480以上。

  课程展示要求及提交方式:

  课程必须满足学校一个学期上课的需要,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格式的课程设计理念和大纲以及汇报PPT。如果是开源课程,也可以提交课程内容。

四、奖励设置
  大会所有录用作品都将获得录用证明并提供分享机会,所有收录作品将在会后编辑成论文集由出版社正式出版。大会同时评选优秀作品,设置奖项如下(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到在澳大利亚QUT举办的STEM 2018国际会议中分享):
最佳论文奖(学术论文作者):2
最佳教学奖(案例展示作者):2
最佳表现奖(会议汇报作者):2
最佳课程奖(课程展示作者):2
五、会议对象

  各地大中小学校、科技馆少年宫、课外培训机构相关媒体及公司科技馆相关人员

六、会议日程

813  
09:00~18:00   会议报到 刘鹏飞/章梦瑶

814  
08:40~09:10  
来宾介绍,大会开幕、领导致辞      
09:10~09:40   专家特邀报告1——STEM跨学科整合设计 余胜泉
09:50~10:10   专家特邀报告2——STEM+教材国内外出版现状 熊侃
10:10~10:40   合影+茶歇     
10:40~11:10   专家特邀报告3——结合传统文化的STEM+课程设计 苏永善
11:10~11:40   专家特邀报告4——基于PBLSTEM课程设计 郑娅峰
12:00~14:00   午餐
14:00~17:00   STEM+论文分享 郑娅峰
815
08:40~9:40    STEM+案例分享 傅骞
12:00~13:00    午餐
15:00~16:30    STEM+课程分享 郑娅峰
16:30~17:00    颁奖及闭幕式 傅骞

七、会议组织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承办: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江西教育出版社
大会主席:余胜泉
执行主席:傅骞

八、注意事项
参会费用:所有参会人员免会务费,食宿及差旅自理。
作品版权:一个作者可提交多份作品,作品一经录用就自动赋予会议主办方二次传播的权利。
报名方式:申请加入QQ群“2017STEM+创新学术交流会”报名,群号:542230460
会务联系:傅骞fredqian@bnu.edu.cn 杨咏 512596647@qq.com

九、企业赞助

    本次会议接受企业以产品实物等形式赞助,会务组会将产品等分享给参会老师,如有需要请联系会务。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