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北师大专家受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成式人工智能研讨会


11月7日至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泰国曼谷,举办以“Generative AI and Education in Asia-Pacific”为主题的研讨会与圆桌对话。研讨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教育专家与工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以更科学合理的方式充分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以创造更优质、更公平的教育环境开展了深入讨论。


1 DN3A2450_副本.jpg

图1 卢宇作为亚太区域专家开场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作为亚太区域专家第一个发言,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重点阐释了当前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在国际学术界的研究热点以及发展趋势,同时分享了中国及北京师范大学在本领域的相关学术贡献与实践成果。


2 DN3A2503_副本.jpg

图2 卢宇在圆桌对话中和各国专家深入谈论


专家发言后,卢宇和来自麻省理工、斯坦福、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开展了圆桌对话等活动,从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充分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带给全球和亚太地区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本次专家会后,卢宇将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持续推进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政府、区域及学校多层面的政策与应用层面研究,并与本领域专家共同推进相关报告与建议的撰写和发布。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也将持续为相关国际组织在教育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工作提供专业支持与咨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