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北京师范大学专项工作推进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22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合作开展的“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北京师范大学专项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B座一层报告厅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人事科副科长邵勐,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院长李万峰、副院长马耀国、副院长全斌、师训部主任肖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研究员崔京菁博士、张雪玉老师,以及通州区初中、高中项目相关领导及管理人员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全斌副院长主持。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副院长全斌主持会议

 

  会上,陈玲主任介绍了“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通州区数据共享与建议”,对通州区双师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双师服务拓展了优势教育资源受益群体,多角度解决了学生个性化问题,增强了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同时,双师在线辅导平台也助力于教师成长,为家庭提供多元辅导选择,促进了教育公平。

 

  

  陈玲主任对双师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

 

  为了更好、更有效地开展网络研修项目,实现网络研修的阶段性目标,会上,崔京菁博士对接下来三年实施的《教师网络研修模型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精准支持、解决通州教师研修需求的基础上,探讨教师网络研修的模型,并开展实践层面的探索,整合区域各学科教师的多层次、差异性需求,信息化教学环境与教师发展需求,技术资源与教师发展需求,教师日常教学信息化的发展需求等,实现大数据驱动下的教师网络研修内容创新,确保支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快速提升通州区教师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通州区教育的整体水平。同时,崔博士介绍了项目合作区域和学校的具体责任,为项目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崔京菁博士解读网络研修项目方案

  

  接着,李晓庆主任宣布了双师服务优秀学校、优秀学校管理员、移动学习优秀组织学校名单。邵勐副科长、李万峰院长、马耀国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学校和教师颁奖。

 

  

  李晓庆主任宣布获奖名单

 

  

  邵勐副科长为双师服务优秀学校颁奖

  

  

  李万峰院长为双师服务优秀学校管理员颁奖

 

  

  马耀国副院长为移动学习优秀组织学校颁奖

 

  会议尾声,王秀东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王主任对获奖学校和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从国家的教育政策和通州未来发展两个角度强调学校及教师应提高站位、加以宣传、加以引导。同时学生也需要来自更多平台的支撑促进他们的学习,提升获得感。北京市教委专门立项的教师素质提升项目表明了对通州教师队伍的重视,目前的初高中走班现状和互联网融入生活的大背景下,希望各校能够重视网络研修项目,为教师的发展为学生的学习,能够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的资源。

 

  

  王秀东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

 

  本次专项工作推进交流会为网络研修项目在通州区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打造通州网络研修的示范和引领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持。会上,通州区教委和教师研修中心领导对项目已取得的成果表示欣喜,对学校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认为项目成果颇丰、通州区教育质量提升显著。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将总结经验,继续深入推进工作,打造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新高地建设。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