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分享

高精尖中心参展第五届教博会 大数据项目成果大展风采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于11月20日-23日在中国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聚焦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展成果超过1700多项,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并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知名湾区教育机构、教育官员、专家参展参会。

   此次,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对外合作团队王雪、王琨和周婕老师携教育创新成果“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参展,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包括港澳地区)外的教育工作者驻足聆听,中心团队老师详细介绍了大数据项目如何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并展示了大数据项目平台“智慧学伴”为学生、教师、教研员和管理者等提供的个性化智能教育服务。对于项目在支撑学生个性化学习、引领教师精准教学、驱动教研转型创新和助力教育管理精细化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现场教育管理者、教研员、教师以及教育类企业管理者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就项目落地实施及合作开展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在为期四天的教博会之旅中,高精尖中心在国内外教育界同行面前专业、自信、全面的展现了中心在教育创新前沿所取得的累累成果。同时,通过与会期间的参观、交流,充分了解到国内外教育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中心项目的持续提升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汲取了优秀的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董奇在致辞中指出,教博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聚焦教育内涵发展、坚守学术性和专业性,未来,高精尖中心也将继续围绕这一内核,以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为导向,为区域、学校、教师和学生等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应用服务,实现区域学习、教学、教研和管理协同发展,构建“评-学-教-研-训-管”一体化,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高精尖中心主任董奇教授在第五届教博会开幕式上致辞发言

 

       

  第五届教博会开幕式现场

    

  

  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对外合作主管王雪老师为杜威协会前主席、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Leonard Waks讲解智慧学伴平台

 

  

  高精尖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对外合作组王琨老师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研究员朱金鑫老师介绍大数据项目

 

                                            

                                           

  展会现场观众认真了解项目成果、聆听项目讲解并与中心老师沟通交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