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第十二届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工作坊成功举办


  7月,第十二届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系列主旨研讨会(线上工作坊)成功举办。系列研讨会共分三场,分别于7月19日,7月25日和7月28日通过Zoom会议在线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观众参会。工作坊由香港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分会一首先由来自中佛罗里达大学的Roger Azevedo 教授以“人工智能教育和其对自我调节学习的影响: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工智能教育系统对评估和检测自我调节学习的影响。然后由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Jeffrey A. Greene 教授以“如何打破预测模型:在中学后阶段的STEM学生失败之前的识别和支持”为题,介绍了使用人工智能预测模型,识别学习困难的学生,并帮助他们获得所需的自我调节学习的技能。

 

   

  图 分会一

 

  分会二首先由麦吉尔大学的Susanne P. Lajoie 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中的理论指导方法”,介绍了通过检查认知、元认知和情感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丰富的学习环境来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表现。然后由塔林理工大学Danial Hooshyar 博士详述了设计开发的自适应教育游戏,用以提高学习者在发展计算思维中的知识、技能和动机。

 

   

  图 分会二

 

  在分会三,首先由台湾台南大学林豪锵教授介绍“情感辅导系统与人机互动”,表明机器人和人类必须有足够的情感互动才能成为我们的社交伙伴。然后由北京大学贾积有教授分享了“基于大数据挖掘的数学智能评估与辅导系统(MIATS)”,该系统可以通过基于项目反应理论的自适应测试来评估学习者的数学知识掌握情况,帮助学生学习数学知识。

 

   

  图 分会三

 

  本次活动涉及人工智能在自我调节学习、学习环境、教育游戏、人机交互和自适应学习系统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主旨演讲结束后,观众们在香港大学王敏红教授和黄凌云博士的主持下进行了详细讨论。第十二届知识管理与数位学习工作坊专家演讲精彩纷呈,观众讨论深入热烈,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