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高精尖中心专家受邀参加多个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2022年8月19日,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GSE 2022)上,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受邀参加“人工智能与开放教育”专题论坛,并以“How Explainabl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enefits Education”为主题作英文学术报告,重点阐述了可解释人工智能对于教育多个维度的关键研究问题与潜在应用。会上,各国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探索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与发展。今年全球智慧教育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搭建了元宇宙会场,会议实况向全球直播,首日线上收看逾四百万人次

 

  

  图1 卢宇副教授在GSE会议作学术报告

 

  2022年全国知识图谱和语义计算大会(CCKS: Chin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Graph and Semantic Computing)于8月24日至8月27日在秦皇岛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陈鹏鹤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教育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教育知识图谱在智能教育系统中的关键应用,并与领域研究人员探讨了如何结合教育教学的实践需求构建面向教育的知识图谱,以及基于教育知识图谱的典型智慧教育应用。会议中各界人士共同分享经验,促进产学研合作。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是国内知识图谱、语义技术、链接数据等领域的核心学术会议。CCKS 2022 以“知识图谱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探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过程中的语言理解、知识获取、知识融合、知识推理等方面的关键技术。

 

  

  图2 陈鹏鹤博士在CCKS会议作学术报告

  

  2022年8月21日,第十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SMP 2022)上,卢宇主任受邀参加“智慧教育”专题论坛,并以“智能导学系统中的教育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为主题作中文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教育知识图谱的构建技术及其在智能导学系统中各个模块的关键作用与研究进展。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社会媒体处理的重要学术活动,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