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第七届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年会召开


  

  11月28至11月29日,第七届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JoLii)年会暨“新时代教师发展——共创未来”(Teacher Development - Future Perspectives)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中芬两国100多家高校、中小学以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教师、教育相关工作者以及学生,围绕“新时代教师发展——共创未来”这一主题,为新时代教育发展与创新交流互鉴。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在中芬理事会上正式担任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ICT中心主任。11月29日,卢宇主任主持了“中芬教育对话”(Sino-Finnish Education Dialogue)。该对话邀请了芬兰嘉宾汉娜莉.涅米教授、玛雅.阿克塞拉教授、亚瑞.拉沃宁教授,以及中国嘉宾刘宝存教授、李森教授、庞维国教授与王牧华教授,就教师发展和教师学习在概念上的区别、数字化世界中教师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教师发展的核心以及相应的困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每年年会主题为中芬两国乃至世界共同关心的教育主题。通过中芬两国学者针对教师和教育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提出有意义的解决路径。本年度会议对促进中芬两国高效、可持续的合作交流,提高教师教育和数字教育整体水平,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图1 中芬教育对话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