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核心素养变革课堂教学活动” 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为提高中心员工的职业能力、开发与培训高素质人才,本次“面向核心素养变革课堂教学活动”主题培训于2017年5月5日下午6:10在西一会议室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到白文倩博士担任主讲人。白文倩博士首先对核心素养这个学术名词进行介绍,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对核心素养的定义并不完全一致,但是都表现出其组织或国家对于未来公民的样子的期待。核心素养是个体在解决复杂的现实问题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性能力,并不是简单的知识或技能。它能够以学科知识技能为基础,整合情感、态度或价值观在内的,能够满足特定现实需求的综合性表现。


同事们认真倾听白博士讲课

  在如何以核心素养为本变革课堂教学活动中白文倩博士认为应该鼓励建构性教学活动(合作学习、基于问题的探究型、任务型、自主型、体验式、参与式、基于项目的教学),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乐学善学、问题解决等,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白文倩博士认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认为在未来信息技术会深入到教学活动的各个角落中,为学生提供构建知识的资源、探索知识的信息工具、学生的智能伙伴、师生交流的媒介或者为学生做种学提供技术平台。


李晓庆博士与白博士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讲座最后白文倩博士在传统教育是否被全盘否定、信息技术是否是交叉式的在信息技术学科中或其他学科中提升核心素养等问题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老师、同事进行讨论。“面向核心素养变革课堂教学活动”主题培训于7:10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