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紧握教育“麦克风” 传播教育“好声音”


     
   在这“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如何把握好“未来教育”这枚承载千万家长与孩子梦想的“麦克风”是我们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一大核心议题。为此,中心在2017927日,诚挚邀请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中心运营总监李凌博士于西一会议室为大家带来“怎么办好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兼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发展趋势”的主题培训。

  

       培训现场

在培训中,李博士首先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及发展趋势。他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由内容媒体、关系媒体逐渐发展为服务媒体,由单向度传播转为融合、跨界的媒体产业化的发展趋势是当前教育类公众号运营的新机遇。接着,李博士依托于中国教育报微信选题策划分析,为我们指出了做好教育类微信公众号的新思路。他认为,一是要注重用户的体验;当代互联网自媒体时代“用户不再只是看客、围观者,而是新闻的记录、推动者”。二是要讲好教育故事;三是,找准教育故事的角度;四是,要学会在原创基础上巧妙整合信息;五是,要在高大全的内容中尝试碎片化的内容“营养”;六是,学会“数据”与“情感”处理的融合;七是,要特别重视标题和导语;在标题和导语上建议以“数字化、相关性、神秘感、代入感”的方法达到醒目、有冲击力的效果。最后,李博士强调,一名教育新媒体运营者应该具备用户、故事、产品三种意识。培训结束后,大家与李博士就教育类公众号的在内容上运营作了更为具体、细致的交流。
 

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中心运营总监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让中心对“互联网+教育”课题做出了更为具体的努力的讲座,这更是一场让中心对手中这枚教育的“麦克风”愈发自信的讲座。这场培训让中心在凭借微信公众号平台,握紧教育“麦克风”,讲好教育好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上有了新思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