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交流是为了更完美的合作: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来访中心


 
交流不断,进步不止。继中国移动“和教育”团队的考察之后,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行政办公室在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1016日接待了由甘肃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先生带头的共9人的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的来访。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赵老师介绍未来教室
此次接待,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琴老师全程陪同,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验环节。首先,李晓琴老师与行政办公室郭佳丽老师带领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教七楼五层未来学习体验中心参观未来教室。期间,公共资源服务中心赵老师通过视频介绍与实地观摩等方式向其展示了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未来教室中老师的教学状态与学生的上课状态。多种智能投影与特色设计的荧屏将试用于以小组讨论为主的新式教学,这不光打破了学生听与老师讲的传统教学模式,也让学生的学习与老师的教学状态变得更加自主、开放、交流与合作。
 

宋佳宸老师介绍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其次,人工智能实验室宋佳宸老师从中心创立的初衷谈起,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合作项目、承办会议等情况,让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对中心的整体架构、核心使命、团队成员等有了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与认同。
 

冀林林老师介绍“智慧学伴”
接着,行政办公室冀林林老师从搜索界面开始为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演示了“智慧学伴”的登陆使用和操作流程,并依次介绍了“智慧学伴”公共服务平台的在线诊断、能力建模、查优鉴短、双师学伴、资源中心五大特色模块。
 

岳丽杰老师介绍智慧学习研究院
然后,在李晓琴老师的指引下,甘肃移动考察团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办公室岳丽杰老师对智慧学习研究院的整体概况和研究领域与研究项目作了具体介绍。
 

机器人观摩现场
最后,机器人观摩与VR体验为此次接待画上圆满的句号。学习研究院院长办公室郭骄阳老师用手机终端操作机器人为大家带来一段流行歌曲的动作表演,并安排考察团成员体验了VR的射击游戏。
 

VR体验现场
实地体验总是带来一种新奇、有趣的感受。机器人的跳舞表演与VR的游戏体验确实为大家带来欢笑,但欢笑之余,也让大家认识到科技力量的强大,更让大家惊叹科技将会为教育带来的巨大变革。
 

中国移动甘肃考察团与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甘肃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张副总经理指出此次观摩体验、交流学习让其对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获益匪浅,并代表甘肃考察团表达了对中心的感谢,期望与中心在“和教育”项目之外,继续携手共进,拓展新的思路。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