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北京教育学院团队来访中心


为了进一步提升“双师服务”等平台的个性化辅导的质量,更好地实现优质教师的智力资源流转,中心于20171025日,在西一会议室,接洽了同样致力于在线师资培养的北京教育学院团队的来访。期间,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副院长汤丰林、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刘加霞、北京教育学院倪燕、陈鹏举、苑薇等6位老师,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老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等7名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北京教育学院团队

首先,汇报与演示环节,加深了双方团队的相互了解。北京教育学院何劲松院长从教师培育体系、学科教学及教师评价三方面介绍了北京教育学院的整体情况。在了解北京教育学院的基本建设之后,中心融合实验室主任陈玲老师以听课大师移动终端的特色功能为大家展示了基于数据的精准化网络教研的基本状态和重大便利。接着,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简要介绍了“北师大助力通州区教育发展与教师服务”的工作成果与进展,并凭借“智慧学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演示指出大数据为教师教学与自身发展的带来的实质效用。之后,人工智能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带领其团队,通过人机自然对话的方式,为大家演示了机器人“小高老师”。

会议现场

其次,交流讨论环节,明确了今后的合作发展方向。交流讨论之后,北京教育学院团队的诸多疑惑得到解决,其团队高度肯定了中心研究项目的价值与意义,并对中心当前的研发成果表示钦佩和赞赏。

中心与北京教育团队合影

最后,何院长认为北京教育学院自身具备的“学科建模、人力资源、数据来源与经费保障”等三大优势恰好与中心的资源形成了优势互补,基于共同的理念目标与互补的资源优势,何院长积极迫切表达了合作的愿望。对此,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予以热情回应,并表示,中心进行面向学生的大数据分析、面向老师的大数据分析,就是希望开展务实性的合作,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的教师智力资源流转做出实质贡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