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2018年7月28日上午,教育学部党委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18位党员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党员在卢沟桥合影

    在炎炎烈日下重走卢沟桥,现在安静祥和的景色同过去激烈残酷的战争形成鲜明对比。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卢沟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打响了全民族抗战的第一枪。党员们惊叹先辈们的建筑智慧的同时,更缅怀先烈们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的家国情怀。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党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之后党员们步行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跟随讲解员进行参观。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让人悲愤难平,战争期间日军对我国900多座城市和广大乡村进行无差别轰炸,大肆掠杀无辜平民,残酷虐杀俘虏,强制奴役劳工,实施细菌战和化学战。然而屠杀和死亡并有让中国人民屈服,成千上万的英雄们用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日本帝国主义的罪行不容否认、不容遗忘。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持续作战长达14年,军民伤亡3500余万人,牵制日军240万人。为维护民族独立和世界和平,中国人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终以弱胜强。新中国成立以来,热爱和平的中国政府和人民不计前嫌、着眼长远,积极促进中日友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

    此次参观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党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爱国热情和力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当铭记并践行:天下兴亡、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党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