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大型网站开发技术的原理和实践”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为提升中心员工开发及搭建网站的能力,实现更优质的教育网站平台服务,2018年9月26日,中心智能平台实验室Java Web研发主管殷华老师开展“大型网站开发技术的原理和实践”主题培训。

  Java Web研发主管殷华老师

  此次培训,殷老师围绕大型网站的特点、核心构架要素与思想、常用技术和工具、网站技术的演变及其技术脉络等内容展开。殷老师指出,高并发、大流量,高可用,海量数据,需求迭代、发布频繁是大型网站的特点;“ab、JMeter、LoadRunner”是常见性能测试工具;大型网站架构演变可分为十步: 第一步,物理分离webserver和数据库;第二步,增加页面缓存;第三步,增加页面片段缓存;第四步,数据缓存;第五步,增加Webserver;第六步,分库。第七步,分表、DAL和分布式缓存;第八步,增加更多的webserver;第九步,数据读写分离和廉价存储方案;第十步,大型分布式应用和集群时代。

  培训现场

  期间,殷老师就与会成员提出的搭建会议类网站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最后,殷老师再次强调“分而治之”是建设大型网站的核心,合理掌握“分”,就掌握了网站建设的根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