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了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伟大的变革,学习和弘扬伟大变革的精神,同时抓好“两学一做”,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在京师科技大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并积极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活动由高精尖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庆主持。

  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开幕,党支部成员集体起立并唱了国歌。在观看过程中以及观看之后,党支部的各个党员从不同的视角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享。关于100位改革先锋的颁奖典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作为教育技术科研工作者,高精尖党支部书记卢宇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感触深刻,无论从科研条件还是科技发展水平,都取得了显著的改善和发展,也为我们努力成为科技强国和掌握各领域的核心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李晓庆老师认为,我们当前做的就是教育改革,教育改革也是行至半路,处于中流激水中,面对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我们要继续加强深思,为了人民更多的教育意愿和期待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奔着下一个改革周期奋斗!张文静则以于漪老师为表率,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好好把握一线教研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宋佳宸也提到了这位伟大的改革先锋,认为教师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教师个体和整体对个人和国家的发展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心是北京市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桥头堡,作为中心员工,我们应该抓住“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历史变革时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魏静园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胸怀教育理想和信念,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改革开放的路程上有所作为,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

  看到百位改革先锋的颁奖典礼,孙晓园认为,我们不会忘记这些年以来无数的科技工作者、医疗教育等事业的工作者、爱国企业家、体育运动健儿、老艺术家们等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我们,更应该像这些优秀的同志学习,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徐琪认为,祖国在成长,我们也要进步,那些做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们就是我们前进的榜样。少先队员们给先锋们献花,细节里面充满了感动,这就是传承和希望。刘颖说,站在新时代起点,我们每个人都要继续学习和弘扬前辈们在改革历程中的勇闯敢拼精神和激情,要在政治、文化事业上继续改革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卢星新认为,40年来的艰苦努力,我们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坚决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道道思想和体制障碍,奋力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高翔感叹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活着的我们更要加倍珍惜今天便捷幸福的生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忠于内心,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和事,不被物质所累,善良自信,不与别人比较,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不枉此生。刘婉丽也感慨,40年,在人类长河中,很短。但是放到每个人身上,很长。人生没有几个40年,但改革的道路不能停止。改革开放的40年,是每个人的40年汇聚而来,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当下就是最好的时间。刘静认为,众多在改革开放中做出卓越的、开拓性的贡献的人们,都是克服巨大困难、凭借坚强毅力、怀抱对国家和人民的强烈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息而获得成就。

  部分党员对自己的未来提出了要求,杨文妍说到,作为一个90后,我们这一代的成长可谓是深受国家改革开放的恩惠,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生活上的便捷以及满满的幸福感,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同时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郭佳丽也认为作为一名90后,要时刻提醒自己,在新时代要不断努力学习,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和创新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更大价值。骈扬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尤其要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融会贯通改革开放40年来的精神,脚踏实地,奋勇搏击,和全国人民一道创造出新的更大的奇迹,让世界刮目相看!陈文博士认为,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倍感鼓舞,应当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姜婷婷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由衷的感到自豪和幸福。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中国已经驶上高速发展的快速道,厉害了,我的国。解晓乐认为,于我们个人而言,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在新时代发展的道路上去过好我们自己的一生。“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只有这样一个个强有力的个体才更能汇聚成赋有高战斗力的党员队伍。张雯婷认为,四十年的风雨历程,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小岗破冰”、“深圳兴涛”、“浦江逐浪”——由执政党领导,在没有大规模社会动荡的情形下,中国改革加速度地走向深入,结出硕果。闫佳裕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除了以国家为傲以外,更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恪尽职守,用自己一点点努力为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尽到自己责任。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40年风雨同舟、披荆斩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今天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此次会议观看活动,启发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向革命先锋们学习,遇到困难,解决困难,遇到挑战,面对挑战,我们要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创造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的奇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