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2018年北京市怀柔区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会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试行)》(以下简称“双师服务”),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深化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方式,为保证怀柔区各校领导及师生能够深入了解双师服务,怀柔区科教研中心联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于4月20日上午举行了怀柔区“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启动大会。怀柔区科教研中心师训办主任于晓龙、副主任赵立荣、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以及全区各初中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怀柔区科教研中心师训办副主任赵立荣主持会议

首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主任,介绍了双师服务项目的背景及意义,并以通州区前期试点工作为例,对区域推进工作的整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其呼吁教师要站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 打破以往的教学路径,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引导学生使用双师,同时反哺教学和教改。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

随后,怀柔区科教研中心师训办主任于晓龙从全区的教师队伍规模、申请双师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数据说明。于晓龙主任强调,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是市教委层面主导的促进教育均衡的重要项目,相当于市政府出资为远郊区县的初中生的请了免费的家教。各校级领导一定要落实好这项惠民政策,稳步推进,同时做好各阶段的总结工作。之后,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详细介绍了双师服务的应用环境和四种服务形态,希望怀柔区能抓住此次机会,让学生切实享受到双师服务带来的福利,提升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

怀柔区科教研中心师训办主任于晓龙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张雪玉老师

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张雪玉老师演示双师服务工具使用流程,参会校长们认真聆听并尝试操作,并且在会后针对辅导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各校负责人尝试操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