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何克抗.“学习分析技术”在我国的新发展[J].电化教育研究,2016,37(07):5-13.DOI:10.13811/j.cnki.eer.2016.07.001.


  标题:“学习分析技术”在我国的新发展

  作者:何克抗;

  关键词:政治认同;学业质量;基本策略;思想政治课教学;学科核心素养;水平划分;教学实施;

  摘要:随着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的发布,我国高中课程改革的"新时代"正式从理想变成现实。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以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为追求的新教材将开始使用。在此背景下,准确理解和把握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各要素的基本内涵和要求,特别是充分理解核心素养培育在教学中的实施策略,成为广大一线教师迫切需要加强的重要内容。本刊特约请编委李晓东老师,结合思想政治课教学实际,就如何培育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公共参与等核心素养,分别撰文分析。本期以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要素之一的政治认同为对象,分析政治认同的基本内容、水平划分等问题,进而就如何在教学中落实政治认同提出思考,希望能为广大教师提供借鉴和参考。本文中的引用,若非特别注明,均引自《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2017年版)》。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