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晓东.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J].思想政治课教学,2016(10):15-19.


  标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

  作者:李晓东;

  关键词:信息技术;;高中数学;;课程标准;;比重;;种类;;内容领域

  摘要:信息技术与高中数学课程的整合不断受到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等多方面的关注,通过数学课程标准的国际比较研究,可以了解其他国家在数学课程中信息技术的使用情况,也可为我国新一轮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的撰写提供参考。该文对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芬兰、荷兰、美国、加拿大、南非和澳大利亚高中数学课标中关于信息技术使用进行编码,横向比较分析了各国课标在信息技术使用的比重、种类和知识领域,并纵向比较相应的小学初中课标。研究发现大部分国家高中课标中信息技术使用的比重提升,种类和知识领域更加丰富,并总结了其他国家课标中信息技术使用的理念定位、要求描述、考试评价的经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