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青,任一姝.教师数据素养能力模型及发展策略研究[J].开放教育研究,2016,22(06):65-73.DOI:10.13966/j.cnki.kfjyyj.2016.06.009.


  标题:教师数据素养能力模型及发展策略研究

  作者:李青;任一姝;

  关键词:小学教师;;数学教学知识(MKT);;小学生学业成绩

  摘要:为探索教师知识对小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在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教育质量监测项目支持下,对中国大陆东南沿海、中部、西北部三省1140所小学82510名四年级学生的数学学业成绩,和与之对应的2915名数学教师的数学教学知识(MKT)进行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得到如下结论:1.教师的数学教学知识与学生学业成绩呈显著性正相关,并且是独立于教师人口学变量的影响因素。2.教师数学教学知识的三个分维度都与学生学业成绩显著相关,其中内容和学生的知识(KCS)对学生学业成绩的贡献率最大。3.教师的学科知识(CK)是影响学生学业成绩的重要的隐性因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