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何克抗.创立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实现“双创”目标的根本途径[J].中国教育学刊,2017(02):50-54.


  标题:创立中国特色创客教育体系——实现“双创”目标的根本途径

  作者:何克抗;

  关键词:STEM教育;;社会组织;;非营利机构

  摘要:美国近年来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教育。在推进STEM教育的过程中,美国充分利用企业、非营利机构等组织与政府部门共同建立了一个高效的跨部门合作的新模式。该文分析美国STEM教育中社会组织的类型、支持形式,以及政府对STEM教育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组织定位,并针对我国发展STEM教育提出开放办教育、加强顶层设计和跨部门协作以及发挥科技场馆的作用等建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