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葆萍,陈晨,万海鹏.未来教室环境中学生核心技能评估研究[J].中国电化教育,2017(07):20-25+41.


  标题:未来教室环境中学生核心技能评估研究

  作者:李葆萍;陈晨;万海鹏;

  关键词:英语学科能力;;核心素养;;能力表现;;Rasch模型

  摘要: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能力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关键所在。基于"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的导向,解构英语学科能力的九大关键要素,建立英语学科能力表现指标体系,并利用项目反应理论下的Rasch模型开发了学科能力测试工具,应用于L市十年级学生大规模抽样测试,经过数据分析划分出五个层次的学生能力表现水平。研究表明,学生英语学科关键能力各要素的发展水平差异显著,揭示了学生学科能力的薄弱项,为诊断英语教学的问题提供了丰富、细致的实证依据。此外,L市十个区的学生学科能力表现水平分布不均衡现象明显,间接反映出区际间教育质量的差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