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万海鹏,余胜泉.基于学习元平台的学习认知地图构建[J].电化教育研究,2017,38(09):83-88+107.DOI:10.13811/j.cnki.eer.2017.09.012.


  标题:基于学习元平台的学习认知地图构建

  作者:万海鹏;余胜泉;

  关键词:未来教室;;信息化教学方法;;21世纪技能;;核心技能;;教学设计

  摘要:该研究参考Koh的量表和P21组织的21世纪技能框架,开发了评估工具,对深圳某区20名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方法和学生通用核心技能培养水平进行分析。研究发现不同的教室环境中通用核心技能的培养存在显著的差异,未来教室因其支持学生个体主动学习与集体协作探究的工具与环境,更有利于教师对学生核心技能的培养。研究认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架设了从学习环境到学习技能习得之间的桥梁,研究亦提供了新的证据和方法探究了学习环境和教学方法对技能习得之间的关系,并对关系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分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