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曹一鸣,李欣莲,郭衎.初中生课余学习及其相关因素研究[J].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05):58-63.


  标题:初中生课余学习及其相关因素研究

  作者:曹一鸣;李欣莲;郭衎;

  关键词:重文符号;;合文符号;;饰笔符号;;区别符号;;指示符号

  摘要:古文中的特殊符号"-"有重文符号、合文符号、饰笔符号、区别符号、指示符号等。其中作为饰笔符号、区别符号、指示符号的"-"为汉字笔画中的一部分,属于汉字内部结构本身书写形式的问题,属于繁化;而重文符号、合文符号则为非文字性的东西,可归为标点符号类,属于简化。通过历时比较和全方位系统论证,可发现不同的符号"-"出现的时间、使用的位置及最终发展结果都有相同也有不同。正确地认识这一特殊符号有助于我们正确释读文字、校勘古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