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葆萍,张钟军,高梦楠,余胜泉.“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的研发与调查[J].现代教育技术,2018,28(11):107-113.


  标题:“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的研发与调查

  作者:李葆萍;张钟军;高梦楠;余胜泉;

  关键词:大学;;人才培养;;人才特征;;未来趋势

  摘要:学习绩效是cMOOCs领域的重要议题,然而其受众多因素的影响,如活动类型和学习参与度等。本研究对36名cMOOCs学习者的活动参与度、参与模式与学习绩效进行了实验研究,旨在探索活动参与度和参与模式如何影响学习绩效,结果发现:(1)活动参与和学习绩效呈明显的正相关,且不同绩效学习者的活动参与度存在显著差异;(2)就具体的活动类型和参与模式而言,创造类活动以及参与程度对学习者的绩效提升具有更为显著的作用;(3)随着学习的进行,活动参与度和学习绩效均呈现递减趋势。因此,学习动机的激发和维持是保持cMOOCs活动参与度的核心,指向深度学习的知识创造类活动是提升cMOOCs学习绩效的关键,而知识网络与人际网络的双联通是cMOOCs学习者获得较高绩效的主要交互模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