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第五届“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论坛举行[J].教育学报,2018,14(06):112.


  标题:第五届“大数据时代的未来教育”论坛举行

  关键词:大数据;;教育质量地图;;“智慧学伴”;;教育决策

  摘要:文章首先依托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通过将教育大数据信息与北京城市地图相叠加,研发出"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随后,文章介绍了"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的系统架构,并重点展示了该APP的四大功能模块。最后,文章针对北京市通州区的74名中学教师,对"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的用户体验和信息需求进行了调查。"北京市教育质量地图"APP采用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将教育质量信息通过移动应用程序直观地呈现给教育参与者和教育决策者,推动了教育决策的科学化,吸引了社会公众、政府多元主体协同参与教育质量评估,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教育的公平化。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