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余胜泉,李晓庆.区域性教育大数据总体架构与应用模型[J].中国电化教育,2019(01):18-27.


  标题:区域性教育大数据总体架构与应用模型

  作者:余胜泉;李晓庆;

  关键词:地理学科能力;;智慧学伴;;教育信息化;;地理教学与测评

  摘要:信息技术的发展,促进了教育信息化。"智慧学伴"作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深度融合的服务平台,可为地理测评创设真实的情境以及地理实践力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并实现学生地理学科能力的评学教一体化。为验证智慧学伴对促进地理学科能力发展的效果,该研究开发了测评工具,并对北京市某区7年级学生的地理学科能力表现进行测试分析。数据分析结果表明:(1)智慧平台对地理学科能力发展具有促进作用;(2)学生的基础能力发展稳定,且具有相对优势;(3)高阶能力需要重点培养。基于以上研究结果,本研究从能力培养、教学实施、智慧学伴的使用等方面提出教学建议及未来研究展望,以期对后续地理教学及研究提供指导和参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