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余胜泉. 人工智能教师的未来角色[N]. 中国教师报,2019-05-01(012).DOI:10.28126/n.cnki.ncrjy.2019.000633.


  标题:人工智能教师的未来角色

  作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 余胜泉

  关键词:混合式研训;;群体知识建构;;认知冲突;;交互层次

  摘要:群体知识建构强调群体成员间相互协作、共同建构知识。群体交互的质量直接影响知识建构的层次。文章基于以协同知识建构为核心的教师混合式研训模型,从面对面研训阶段切入,利用社会网络分析和内容分析的方法,探讨教师的组内交互特征、群体知识建构层次和相关影响因素。研究发现,个体知识建构与群体知识建构的结合、群体目标、适当的认知冲突等可促进教师的群体知识建构,而中心人物对群体知识建构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