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黄嘉靖,覃梦媛,李晓霞,李葆萍,刘媛.移动学习APP在仪器分析实验教学中的应用[J].化学教育(中英文),2021,42(16):82-87.DOI:10.13884/j.1003-3807hxjy.2020060134.


  标题: 移动学习APP在仪器分析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作者:黄嘉靖;覃梦媛;李晓霞;李葆萍;刘媛;

  关键词:仪器分析;;实验教学;;移动学习;;非化学专业

  摘要:仪器分析课程是大学中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实验课程。为解决学生在实验学习过程中基础薄弱、操作能力较弱,以及课堂教学效率和效果不佳等问题,研究设计和开发了微信小程序APP,辅助学生进行实验学习。APP的主要功能包括学习资源呈现、仪器操作指南、实验交互式探究。通过观察、访谈、问卷的方法对APP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移动学习APP的学习资源、实验操作、实验探究的功能能够有效帮助非化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实验学习,减轻了教师教学的压力,学生在使用APP过程中的认识负荷也较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