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晓庆,郭冬红,李珍琦.区域教育大数据系统化应用的三年研究与实践——以北京市房山区为例[J].数字教育,2021,7(04):65-72.


  标题:区域教育大数据系统化应用的三年研究与实践——以北京市房山区为例

  作者:李晓庆;郭冬红;李珍琦;

  关键词:大数据;;区域;;素养

  摘要:北京市房山区地处北京西南,是远郊区县中地理面积最大的地区,地理差异带来了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教育发展面临严峻挑战。2017年10月,房山区开启区域大数据系统化应用行动,通过承载、汇聚、分析、运用、融通大数据,带动区域学习、教学、教研、管理、评价的整体改革。通过三年实践,区域典型学校获得了转型升级,学生熟悉了现代化的学习方式,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进展,区域的评价改革也实现了创新。在下一阶段,推进区域系统化应用大数据,依然要探索全链条行动、全员大数据素养提升和全过程大数据加工再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