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姚淑佳,谭红叶,李茹,卢宇,段庆龙.基于Capsule Network的数学简答题自动反馈[J].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21,38(09):28-33.


  标题:基于Capsule Network的数学简答题自动反馈

  作者:姚淑佳;谭红叶;李茹;卢宇;段庆龙;

  关键词:自动批阅;;自动反馈;;文本分类;;胶囊网络

  摘要:自动反馈是指通过参考答案、教师意见等自动给出学生答案的修改意见。数学简答题答案具有类型有限和易混淆的特点,对此,提出一种自动反馈的方法。使用基于静态路由的Capsule network预测答案类型,根据答案类型通过相似度计算确定反馈内容。构建一个数学简答题自动反馈数据集并据此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基于静态路由的Capsule network在确定答案类型任务上表现更好,相对于CNN有3百分点至8.3百分点的提升,相对于基于动态路由的Capsule network有0.3百分点至2.5百分点的提升,总体上能达到85.3%以上的准确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