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卢宇,马安瑶,陈鹏鹤.人工智能+教育: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场景[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2021(10):5-9.


  标题:人工智能+教育: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场景

  作者:卢宇;马安瑶;陈鹏鹤;

  关键词:人工智能;;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关键技术;;应用场景

  摘要: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教育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主要有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等,其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智能教育环境、智能学习过程支持、智能教育评价、智能教师助理、教育智能管理与服务等。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极大提升了教育基础设施、学习过程、评价手段、辅助方法、管理能力等领域的智能化与科学化水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