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陈海娟,杨武梦,冀林林.智慧课堂支持下的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以人教版新目标英语八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为例[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2022(02):18-22.


  题名:智慧课堂支持下的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以人教版新目标英语八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为例

  作者:陈海娟;杨武梦;冀林林

  关键词:智慧课堂;初中英语;听说课;精准教学;人工智能

  摘要:当前智慧课堂已成为教育信息化的主旋律。智慧课堂具备真实语境创设、智能人机互动、智能学习分析、动态评价反馈、支持个性化学习等特性,对传统初中听说课教学有着明显的优化作用。智慧课堂支持下的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教师可通过以下方式促进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可持续发展:一是课前检测评估,实现以学定教;二是课中语境创设,提升语用技能;三是全程人机互动,服务个体学习;四是随堂动态评价,促进精准教学;五是课后资源共享,复习巩固拓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