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晓庆,陈玲,黄巧艳.线上公共服务助推中学教育变革的实践研究——以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为例[J].数字教育,2022,8(02):61-68.


  题名:线上公共服务助推中学教育变革的实践研究——以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为例

  作者:李晓庆,陈玲,黄巧艳

  关键词:开放辅导,线上服务,大数据,供给侧改革

  摘要:北京市已探索“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5年有余,体现了在教育供给侧改革方面的有力行动,在具体学校层面,如何将线上公共服务整合到学校教育体系,实现校内外融合的新型教育模式成为研究关注点。本研究从线上公共服务契合北京市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出发,结合落地学校模型开展研究实践,“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支撑了学校校本教研转型,形成了互联网时代师生交互的新样态,促进了家校有效协同,并形成了基于大数据的学校整体统整管理方法。从政策推进层面,可以进一步强化教育掌舵人的考核评价体系,探索线上教师的专业素养研训,增强中学生家长和学校有效互动的方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