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李晓庆.中小学教育数字化转型“三问”[J].教书育人,2022(29):1.


  题名:中小学教育数字化转型“三问”

  作者:李晓庆

  关键词:育人理念;数字化转型;中小学

  摘要:教育数字化转型正在以上升趋势被广大教育工作者关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现代化等也成为各地“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必选之词。面向未来,中小学应如何拥抱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管理转型,校长局长谁先行?工具平台繁亦多,校长先行来摸索。提起数字化,含义深远,既可以理解为“一卡通”行走校园,也可以理解为科技融入校园各个角落,更可以直观理解为无纸化办公。OA系统、考试阅卷、学籍管理、教学互动、家校沟通……每项业务背后都有一个具体的工具或平台。因此,在数字化管理转型的落地中,校长需要理清业务逻辑,考虑整合工具或平台,尤其是实现多平台的账号互通,为业务推进提供最小使用成本。特别是备授课、作业管理等教师层面的应用工具,既要考虑提高工作效率,也要考虑实现教师减负。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