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余胜泉.智能时代的深度教学理念与模式[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2022(12):34-40.


  题名:智能时代的深度教学理念与模式

  作者:余胜泉

  关键词:智能时代;核心素养;深度教学;认知工具;项目式学习;知识建构

  摘要: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社会变革产生了意义深远的影响,我们正在迈向智能时代。教育要回应智能时代的社会需求,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造就能适应智能时代社会变革的创新型人才。智能技术作为增强人类认知的工具,重塑了人类认识世界、适应世界的方式,为未来社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机遇,它使得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深度教学成为可能。实施智能技术支持下的深度教学,教师需要转变教学范式、明确从知识到素养的进阶路径,并实现教学取向的变迁。基于教育大数据平台的有意义授导、证据导向的项目式学习以及协作知识建构是智能技术支持下深度教学的典型教学模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