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王鹏飞,李晓庆,刘微娜等.优化技术手段支撑教学评一体化的实践研究——以某校定向采集数据赋能教师循证教学为例[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2023(12):80-84.


题名:优化技术手段支撑教学评一体化的实践研究——以某校定向采集数据赋能教师循证教学为例

作者:王鹏飞;李晓庆;刘微娜;沈静

摘要:2022年4月发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要求学校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促进教学评一体化。2023年初,教育部发布的《教师数字素养》标准提出了教师应具备5项数字素养,多角度阐释了教师数字化应用的具体内容,“数据”一词在该文件中高频率出现,如采集数据、分析数据、理解数据模型等,相关细节均展示了数据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价值。《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推进数字化赋能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聚焦学习方式转变和教学精准评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