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余胜泉.从技术学徒到认知学徒:STEM深度学习的路径[J].中小学数字化教学,2024(01):29-35.


题名:从技术学徒到认知学徒:STEM深度学习的路径

作者:余胜泉

关键词:STEM教育;认知学徒;跨学科教学模式;深度学习;

摘要:当前STEM教育面临跨学科学习流于形式、沦为“学科拼盘”等问题。只有实现从浅层次的知识理解到深层次的认知过程,STEM教育才能走向深入。基于认知学徒制的跨学科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施是STEM深度学习的有效路径。基于认知学徒制的跨学科教学模式包括问题、学习共同体、过程、基于证据的评价四个基本要素,并由七个步骤构成,分别为明确教学目标、学习任务设计、学习活动规划、借助技术或工具、学习社群创设、过程证据的采集和证据导向的评价。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