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科学研究 - 课题申请
中文 | ENGLISH
...

高精尖中心专家与国际著名学者共同著作正式出版


  近期,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与美国两院院士Roy Pea教授以及芬兰知名学者Hannele Niemi教授共同编著的《AI in Learning: Designing the Future》一书由Springer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汇总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与学习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并从多个视角对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及其最新应用进行了反思与讨论。全书共20章,约350页。2022年12月正式上线出版一个月内,该书在其官方网站的访问量已经超过25000次。

  Roy Pea 教授是学习科学领域的奠基人与开拓者之一,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教育科学院院士。20世纪90年代,他在西北大学建立了第一个学习科学的博士点,是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博士专业的创办人与负责人,曾任哈佛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和美国心理协会主席。

  Hannele Niemi教授是教育领域的世界知名学者,现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育科学系教授、科研主管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项目主席,曾任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等职。

  卢宇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现任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中芬联合创新研究院ICT中心主任等,长期担任AIED, AAAI, EMNLP,EDM等本领域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与子会议主席,已出版多本中英文专著,发表高水平中英文学术论文70余篇。

 

    

  图1 中美芬三国学者共同策划和出版学术著作

  (左: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annele Niemi教授, 中:美国斯坦福大学Roy Pea教授, 右:北京师范大学卢宇副教授)

 

  

  图2 新书封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