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下半年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工作会成功召开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2018年下半年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工作会在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双师运营主管解晓乐、助理教研员刘欢、助理工程师刘国名,西城区教委人事科李晓琳副科长、人事科李琳老师、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匡健敏老师,以及西城区各中学双师服务管理员、区级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城区教委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匡健敏老师主持。

 

  

  图1 会议现场

 

  

  图2 西城区教委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匡健敏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高精尖中心双师运营主管解晓乐现场演示了双师服务平台教师端和学生端一对一实时在线辅导、一对多实时在线辅导(互动课堂)、双师微课、问答中心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双师服务的实施环境、具体实施流程、操作注意事项和绩效、职称评选等事宜。

 

  

  图3 高精尖中心解晓乐演示双师服务平台使用方法

 

  接着,西城区教委人事科李琳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西城区各学校教师参与双师服务的情况,从思想上调动了各位教师参与双师服务的积极性。双师服务对教师教学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个性化的学习。

 

  

  图4 西城区教委人事科李琳老师介绍西城区双师服务工作情况

 

  最后,西城区教委人事科李晓琳副科长进行了下一步双师服务工作部署,对区级管理员、校级管理员及各位骨干教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李科长指出,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学生们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上线提问人数与日俱增,每天有近千名学生在线等待各位教师的辅导;希望各位老师利用好市教委和高精尖中心提供的平台,加强对双师服务工作的重视,积极参与到双师服务工作中来。

 

  

  图5 西城区教委人事科李晓琳副科长进行工作部署

 

  通过本次工作会,参会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双师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并提升了思想上的重视。双师服务打破了以学校为主体的传统封闭知识供给体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及网上教师资源,自由选择在线辅导教师和学习时间,打破了优质教育资源垄断,从而促进了教育公平。学生使用双师服务的平台,需要教师也每天上线,确保学生所提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