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人才招聘
中文 | ENGLISH
...

中心组织新入职团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新教师培训”


  为了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增强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9月3日—4日,北师大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中心新入职教师共38人参与培训,深入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各类政策,提升了员工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新入职教师培训北师大主会场

  

  

   中心新入职教师培训在昌平分会场聆听培训

  

  新教师入职培训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校史校情、职业道德与法制教育、职业能力提升和实践等,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结合。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为新教师作了开班首场报告。董奇回顾了学校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优势,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明确了大家的责任使命。董奇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扎根北师大做一流的事业,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较高的工作标准,增强协同意识,正确面对困难,养成良好的健康运动习惯,并在工作中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心理学部教授林崇德、文学院教授康震、教务部副教务长汪明等专家和领导从教学、科研、法治、教师素养、人事工作、心理健康等各方面进行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

  结业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作结业讲话,他鼓励全体新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早日成长为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老师!两位教师代表代表全体新教师汇报了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供稿:行政办公室

  素材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官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