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人才招聘
中文 | ENGLISH
...

王珏:优质教学PPT设计的秘诀——可视化思维与视觉化排版设计


 

  

 

  PPT,是老师最常用的教学辅助工具及教学资源,更是一种强有力的“知识表达”工具。为加强员工对PPT设计“知识可视化”底层原理的理解,以PPT工具提升知识表达效果、促进学习者的认知,2020年11月4日下午,中心特邀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珏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员工能力提升培训。

 

       

  图1 王珏老师作报告

  

  王珏老师199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毕业后留校,在教育部全国计算机教研中心从事教育技术研究工作,现任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北京圣陶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K12教育网总编、“中国微课大赛”专家,被评为“教育部高校国培项目全国优秀专家”。 王珏老师精研学习科学和脑科学,用最新的脑科学研究成果来阐释“教”和“学”的本质,并提出一整套简明、易懂、易实施的教学方法,被一线教师誉为教学的“九阳真经”。

 

  

  图2 中心线上培训会场

  

  

  图 3中心线下培训会场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王珏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结合脑科学、心理学理论,总结出一些PPT视觉化排版设计的原理与要诀,并对一线教师的PPT页面进行修改,体现出PPT视觉化排版对于促进认知的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反响十分热烈,大家都对王珏老师的讲座给与了积极的回应。培训后,王珏老师与员工就实际应用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点击阅读下载文稿:

        优质教学PPT设计的秘诀——可视化思维与视觉化排版设计:../../docs/20201105174447613647.pdf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