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人才招聘
中文 | ENGLISH
...

2022年第1期 | “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评价变革”内部培训顺利开展


  2022年2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年员工内部第一期培训。本期培训主题为“面向智能时代的教育评价变革”。

 

  

  图 内部培训现场

 

  本次系列培训总共分为多期进行,由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做序言,并分别由学习科学实验室的许婷婷、刘阳、孙连秀、周婕四位老师进行不同角度的介绍。

  第一场“新时代教育评价政策的重点及发展趋势”由许婷婷主讲。许婷婷作为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主要负责教育政策服务支持与咨询,参与多个政策建议稿的撰写以及多个项目方案的规划,擅长于教育信息化政策的解读与咨询。讲座上,她以教育评价政策为例,阐述近年来我国教育评价政策的发展趋势与重点,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政策文件阐述近年来我国教育评价政策的发展趋势与重点,结合教育评价政策在现有中心业务中的体现,讲述教育评价政策与我们日常工作的关系。

 

  

  图 高精尖中心许婷婷作分享

 

  第二场“教育评价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由刘阳主讲。刘阳是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拥有心理学和统计学交叉学科背景,曾在Teradata天睿公司山西移动项目组实习,负责数据建模、分析咨询等工作。本次分享,他结合中心“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在房山区的具体实施,从增值分析的视角进行区域学生的学情分析。

 

  

  图 高精尖中心刘阳做分享

 

  第三场“人工智能支持下教育评价的实践”由孙连秀主讲。孙连秀是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主要关注以教育相关政策理论为引领,使用数据分析技术方法推动一线教学实践信息化。她的分享面向智能时代教育评价变革的背景下,基于PSAA平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探究,以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支撑进行数据分析促进规模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教育评价,为学校的“学教评研管”一体化发展提供建议,促进教与学范式变革。

 

  

  图 高精尖中心孙连秀做分享

 

  第四场“心理发展视角下的教育评价”由周婕主讲。周婕是学习科学实验室助理教研员,关注心理发展视角下的教育教学评价、线上评价工具的设计研发、大数据支持下的学生评价方式微探等。本次分享,她重点介绍了心理发展视角下教育评价的维度体系、中心研发的评价工具以及相关业务使用场景,希望在中心后续的各项项目工作中能够结合、融入相关内容使用。

 

  

  图 高精尖中心周婕做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表示对业务有了清晰地认识,并且有了极大的收获。后续会为大家提供更多业务相关培训。

  

  (培训资料请前往中心服务器查看)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