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 人才招聘
中文 | ENGLISH
...

2022年第7期 | “可靠、安全、稳定、高效的系统开发与实施”主题培训顺利开展


 

  12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行政办公室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了2022年员工内部第七期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可靠、安全、稳定、高效的系统的开发与实施”,特邀中心智能平台实验室研发总监殷华、Java Web研发主管牛博钰、Java Web研发工程师汤全进行主题分享,线上会场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图 中心相关人员参与培训

 

  牛博钰进行了“分布式数据库TiDB安装配置使用经验分享”报告。他指出,TiDB 是 PingCAP 公司设计的开源分布式 HTAP (Hybrid Transactional and Analytical Processing) 数据库,结合了传统的 RDBMS 和 NoSQL 的最佳特性。TiDB 兼容 MySQL,支持无限的水平扩展,具备强一致性和高可用性。TiDB 的目标是为 OLTP (Online Transactional Processing) 和 OLAP (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 场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图 分布式数据库tidb安装配置使用

 

  汤全从“等保测评”步骤和“等保测评”整改方案两个方面作分享。“等保测评”分为定级、备案、系统安全整改、等级测评和监督检查五个步骤。随后,他又从服务器层面、数据库层面和应用层面讲述整改的关键操作方法。

 

  

  图 等保测评 

 

  殷华从“开发质量”步骤和“运营环境”两个方面进行分享。他强调,开发工作着重注意发版数据库字段更新、生产环境数据库索引、运行环境配置项问题和开发时接口文档缺失问题。

 

  图  开发必要质量  

 

  通过此次分享,参加培训人员收获了新知识、新的思维方式。

  后续,中心行政办公室将持续为员工提供更多业务相关培训。

  注:培训资料请登录中心服务器172.24.227.20 — 各部门共享资料专用 — 行政办公室共享文件—宣传相关—培训资料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